中心概况

勤助部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事务中心“勤工助学部”是校方指定勤工助学信息管理平台,主要负责校内外兼职的发布和学生家教的培训,兼有网络信息中心相关业务的咨询功能。勤工助学部自成立以来,凭借认真负责的态度,帮助家长与学生找到心仪教员;以优质的服务与校内外企业勤工助学岗位合作,向交大学子提供大量兼职与实习岗位,获得全校师生的肯定与认可。

勤工助学部共下设三个中心—项目中心、家教中心、数据中心,分别负责部门运行及兼职相关工作、家教相关工作和勤工助学整体调研分析工作。具体值班业务有勤工助学上岗考核、上岗证发放,校内外兼职信息审核与发布,优秀助管登记,家教培训,家教订单发布和Jaccount账号与校园卡相关咨询等。除值班业务外,还有勤工助学岗位调研等特殊业务,线下走访勤工助学工作的内容,环境,薪资,能力提升,关注勤工助学同学们的切身利益。还为同学们开设了助管能力提升计划MOOC,全面提升自身能力,让同学们在工作和学习中交出漂亮的“作业“。

部门规模维持在50人左右,在每学期开学段招新,经历面试、笔试和试用之后正式入部,按照意愿加入三个中心,为同学们提供服务。每学期至少进行三次大型内建活动,平时还有羽毛球,兵乓球等日常体育活动,在部门内构建出良好的工作氛围。

勤工助学是上海交通大学资助育人体系的重要环节,勤工助学部为同学们解决怎么去做,去哪里做,如何做得更好三个问题,为同学们形成“受助-自助-助人”的闭环过程提供帮助。同时不仅仅是资助,上海交通大学鼓励全体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提升能力、用双手改善生活,走向自强自立。


1626400158899324.png勤工助学部团队



中心概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