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助力

助飞计划

  上海交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前“助飞”家访项目(简称“助飞计划”)是上海交大学生事务中心组织的每年暑期对申请困难认定的新生进行家访的项目。助飞计划自2012年起实施,是上海交通大学“助飞筑力铸人资助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学校每年招募在校教师和学生利用社会实践、回家返乡的机会走访因家庭经济困难而申请参加助飞计划的本科新生。通过家访交流,让新生全方位了解交大,为大学生活做好准备。同时为新生解读资助政策、依据困难程度发放不同等级的资助礼包、帮助其顺利到校报到,做到应助尽助、关口前移。通过走访得到的新生家访情况第一时间反馈到院系,作为困难生资格认定和各类资助发放的依据,实现精准资助。同时邀请助飞过程中有需要的学生参与“新生筑力学习先修营”,使其提前到校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能力、感恩和责任意识,推进资助育人体系建设发展。
   助飞计划实施初衷在于掌握新生家庭经济情况,实现精准和个性化资助;帮助新生和家长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无忧入学;传承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


1626682898860514.jpg


成长助力

返回顶部